STEAM

STEAM

本校發展STEAM教育多年,以多元化課程讓學生在愉快中學習,部分課程已融入各學科中,如:數學、常識、資訊科技科等。除此之外,本校更舉辦不同形式的STEAM學習活動,更與資優教育組緊密連繫發展不同類型的STEAM資優抽離式課程。

 

多年來獲得多方面的校外支援,我們已發展多項計劃,部分STEAM計劃:

 

天文學程

(包括:天文課、親子觀星、天文大使、更會走出校園參加航天活動)

 

 

「Shell NXplorers」

本學年參加由Shell 及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「Shell NXplorers」──STEM及環保計劃,希望讓同學從不同方面探討環保問題,及利用STEM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 

STEAM及環保教育

(參加香港科學館STEAM活動「夜光藝術創作坊」)

 

「STEM X 陸運會」

 

「螢火蟲飼養計劃」

為期半年的螢火蟲飼養計劃,安排4年級的同學分組照顧螢火蟲的起居飲食、安排全校同學參加螢火蟲講座,以增加同學對螢火蟲的認識,亦安排高年級同學參加螢火蟲STEM工作坊、參加螢火蟲野外生態考察及安排同學帶螢火蟲返回棲息地流放,讓螢火蟲回歸大自然。

本校STEAM課程緊貼時代步伐,不斷創新求變,與時並進,是希望所有同學做好準備,挑戰未來。